Home » 最新消息 » 活動公告 » 2021衛生法律與政策年度研討會:「COVID-19疫情與法制創新及建構」活動照片

2021衛生法律與政策年度研討會:「COVID-19疫情與法制創新及建構」活動照片

百年一遇的疫情大流行使現代公衞治理面臨嚴峻的挑戰,也提供重新思考法制是否健全的機遇。如今台灣也處於與許多國家類似的情境,更需要法制及決策的客觀檢視及公允建議,以利治理品質的提升及公民信任的確保。

2021衛生法律與政策年度研討會為台灣大型的生醫法學研討會,為期兩天的研討會不只有許多醫藥衛生法相關論文的發表,還因應這次Covid-19疫情,進行一系列關於疫苗、防疫等相關討論,帶給與會人士滿滿的省思與收穫。

今年疫情其實也對本次研討會造成影響,原訂五月中舉行的研討會,因而延期至九月初。雖然遭逢困境,但研討會仍然圓滿完成,線上參與的最高人數更將近三百人。非常感謝所有支持2021衛生法律與政策年度研討會的主持人、主講人、與談人等貴賓,以及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資訊法中心、陽明交通大學防疫科學研究中心法律子計劃、陽明交通大學藥物科學院、陽明交通大學數位醫學中心、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、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等合辦單位。主辦單位也非常榮幸能有這麼多與會人士在線上共同參與,願台灣的公衛議題能夠得到更多關注,也祝願台灣在疫情下仍能生氣蓬勃。

 

 

 

Translate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