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學術研究 » 學術出版 » 研究成果!《新冠疫情與法制建構》論文專書出版

研究成果!《新冠疫情與法制建構》論文專書出版

2021衛生法律與政策年度研討會由本中心主辦,時逢台灣COVID-19疫情最嚴峻的日子,恰好呼應該次研討會的主題「COVID-19疫情與法制創新及建構」。感謝當時參與研討會的各方人士,研討會圓滿落幕,本中心將其中與COVID-19有關之論文集結,由倪貴榮主任主編成冊。

本書以國際規範比較、憲法人權、管制工具、藥物醫材管理和科技治理為分析重點,進行跨領域研究,兼顧理論與實務面向,提供更系統性及類型細緻化的分析和討論。另特別關注我國之法制建構,檢視相關立法政策與執行面之問題與爭議,提出因應大規模流行病之工具完善運用和體制革新的建議。

本書的出版,要感謝各章作者的認真投入,作者包含林春元副教授、江科郁醫師、張凱鑫主任、王服清教授、張愷致主任、王舜民總監、吳予丹副研究員、何致緯副研究員、林佳妏專案經理。也感謝陽明交大科法所碩士生莊惠雅、汪為婷和林玟妡等協助編輯和校對。希望此書能有助於台灣對COVID-19相關法規的討論,以此次疫情為借鏡,使台灣因應流行病之法制更完善。

本書購買連結:https://www.angle.com.tw/Book.asp?BKID=14849

Translate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