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最新消息 » 活動公告 » 交大暨理律學堂科技與法律跨領域論壇「網路治理與國家主權-網路全球化的機遇與挑戰」

交大暨理律學堂科技與法律跨領域論壇「網路治理與國家主權-網路全球化的機遇與挑戰」

  • 說明:網際網路自開放商用普及以來,其影響力與日俱增,隨著接入網際網路的國家與地區日漸增長,網際網路的影響範圍及層級更是遍及全球而無遠弗屆。但網際網路具有分散式的特性,其原始的發展與管理更是透過合作、共識的決策過程,涉及多方參與,既沒有集中式政府,也沒有集中式規劃。這與現代民族國家藉由主權概念的發展,對內享有最高統治性,對外講求主權平等,不但有很大的差異性,甚至存有許多內在衝突。這些差異與衝突,顯現在多方面的網路治理與國家統治作用議題,引發全球各方的廣泛關注及研究。體察到這樣的國際發展趨勢,本論壇特以《網路治理與國家主權 — 網路全球化的機遇與挑戰》為題,邀請對此主題有實際參與經驗的實務工作者,前來分享他們的精闢觀點與想法,期待能夠藉此豐富拓深國內對此議題的掌握與瞭解,進而接軌全球網路治理的研究。
  • 時間:107年11月2 (五) 19:00-21:00
  • 地點:台北郵局大禮堂 (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120號)
  • 主辦單位: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TPP及跨國經貿法律研究中心
  • 合辦單位:理律文教基金會
  • 報名網址:http://conference.itl.nctu.edu.tw/conference_list.php 
Translate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