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最新消息 » 活動公告 » 交通大學x理律學堂科技與法律系列講座「美國牛豬開放進口:科學證據、風險決策及貿易規則」

交通大學x理律學堂科技與法律系列講座「美國牛豬開放進口:科學證據、風險決策及貿易規則」

  • 說明:
    政府決定進一步放寬美國牛豬肉的進口管制,特別強調此決策符合國際標準並依據科學證據;提出的美國牛豬的風險評估,顯示無損國民健康,祇需進口後強化產地標示即可。然而宣布後,仍引起社會民眾對安全的質疑,甚至懷疑以健康換取美方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是否可行。畢竟牛豬肉的進口及消費本質上屬於食品安全問題,決策是否妥當仍需檢視最新的科學證據;對於該食品的風險依正當的風險管控原則及程序行之為宜;而此市場開放屬貿易措施,亦需顧及國際貿易規則。本論壇分別就科學證據、食品風險決策及貿易規則等面向,研討這次開放進口科學評估及制度面的問題;並邀請各領域的專家,前來分享他們專業而理性的觀點與想法,期豐富國內對此議題的掌握與瞭解。
  • 時間:109年10月13日(二)19:00~21:00
  • 地點:國立交通大學臺北校區視聽教室(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118號3樓)
  • 報名網址:https://reurl.cc/xZyle4

Translate »